某天下班回家,發現我家喵喵小橘怎麼不見了,東翻西找的,咦!陽台的鋁門是開著的,來到陽台一看更不得了,窗戶被推開一個縫縫,我家小橘從窗戶溜出去,不偏不倚跳在鄰居家的採光罩上,這可嚇死我了!我家所在位置是在10樓阿!貓就算多輕巧或擅長跳躍,我都為他的貓生捏了一把冷汗,利用梯子慢慢小心翼翼的救貓任務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變成飛天貓,救回小橘的當下不敢再冒第二次險了!趕快上網找基隆有沒有推薦的防貓設施,然後就看到網友有在推薦基隆隱形鐵窗高高順這家,馬上電話聯絡來評估,越快越好!

20201127_104505.jpg

隔天請假在家等候高高順來丈量的人員,大概跟丈量人員解釋了小橘逃家的來龍去脈,所以要安裝隱形鐵窗來防止小橘再度跑出去,我家陽台是有玻璃窗戶的L型陽台,丈量人員量完後跟我解說大概會如何施作,應該只有左邊會有熱水器排煙管和右邊固定玻璃比較特殊外,其他的都算正常可以施做,只是要施工的時候要把陽台清空才能架梯子,熱水器排煙管他加了一個叫角鋼的零件,還有我想把貓砂盆放在陽台,但又不想幫小橘開開關關陽台鋁門,丈量人員向我推薦了一款「貓門」,可以讓貓咪自由進出陽台,會依照門的材質難易度估價,我家的是鋁板門所以還不算太貴,晚上收到估價單我就趕緊去匯款訂金,排好施工日期我也方便請假。

20201127_104513.jpg

天不從人願,基隆就是雨都,尤其是在冬天的基隆,下雨機率大概有九成,一個月見不到幾次太陽,所以當高高順來安裝隱形鐵窗和貓門時,基隆還是陰雨綿綿,雨勢還不小,師傅來到現場評估後,我家的隱形鐵窗安裝位置會淋到噢,擔心觸電危險所以無法開工,這天假白請了,又隔了一個禮拜,同一位師傅來,基隆還是一樣滴滴答答的天氣,再次停工。後來學乖了先看未來一周氣象,至少把施工把握度提高一些,直到第三次換了另外一位師傅帶著另外一位女性副手來,才是沒下雨可以開始做隱形鐵窗的天氣。

這組師傅動作很俐落,然後加估的那組角鋼,因為可以用夾的方式夾排氣管,所以省下一點點錢,安裝貓門我也很好奇,原來切一個方形再將貓門鑲進去就行了,講很簡單,但是做起來好像要花一點精神和力氣,這東西太專業還是交給專業的工班我比較放心。

隱形鐵窗

家中陽台有了隱形鐵窗,我可以放小橘在陽台看風景曬太陽,雖然基隆太陽露臉機率很低,大概比宜蘭高一點點而已,有開了一扇貓門,讓小橘在陽台使用貓砂,恢復我家室內好空氣,重點是陽台的窗戶不用關得密不透風,整體的生活環境提升了一個檔次。

貓門

S__12697621.jpg

高高順的防貓隱形鐵窗真不錯,會推薦給一樣是貓咪社團的朋友,因為高高順老闆自己有養貓吧!(丈量人員說的),所以對於貓咪的防墜與生活型態都會特別注重,就像女生師傅多夾了一條橫向線在靠近窗台的地方,她說別家廠商不會特別規劃這條防貓設計,老闆就是做防貓隱形鐵窗邊做邊改良,所以才能在貓咪社團闖出一番名號!

S__12697615.jpg

從哪裡可以看到高高順老闆愛貓呢?不管是防貓多一條的宣信線,還是方便貓咪進出的貓門,另外就是他們的官網youtobe都有老闆為了紀念自己離開的愛貓,所做的貓咪音樂大悲咒奇異恩典等,或者可以指定捐款到貓咪組織社團,連封面也主打貓咪搭配隱形鐵窗,同樣身為愛貓人士的我感同身受,還好有趕快裝隱形鐵窗,不然小橘有九條命我可沒有九顆膽,基隆常常下雨,對於安裝隱形鐵窗的師傅安全我們也要感同身受,下雨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,高高順連續來三次才安裝完成小橘的防護網防墜隱形鐵窗,算是滿有心的廠商了!

cat.jpg

推薦高高順給基隆的貓奴們和鄉親,貓門和隱形鐵窗都會做的廠商!

arrow
arrow

    貓主子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